柏红先生💓

福华

【福华】高尚 Loftiness JW. Chapter 22 Self-Tortured

注:本文改编自b站同名剪辑视频

已有改编授权

本文禁止一切方式的演绎

虐向 涉及人物黑化

自行注意避雷



JW. Chapter 22 Self-Tortured



  有些东西是真正难以割舍的,就算是那样,你也希望能够一刀两断,这未尝不是一个解决方式。

  其实很多人心里都明白,时间不会治愈任何的伤口,只会让自己越来越铭记那些点点滴滴,所有的逃避都将是徒劳,当你独自在墙角喘息的时候,会不会有人来关心?

  

  背道而驰的永远都是事实。

  

  屋子内很灰暗,你没有选择去开灯,你已将Rosia送到Molly那边去照顾,不能找Hudson太太,她的热心肠一定会想尽办法让你们复合,这就会把你好不容易筑起的高墙摧毁。

  与世隔绝是最好的忘记方式,那些鲜活的记忆会逐渐褪色。

  只要不接触记忆来源,你总会自我消化的。

  你坚信如此。

  

  是的,你并不想和某个唯一最好的伴侣分开,但于情于理,你们都有那个分开的必要。

  他必须得明白是非的界限,你也不能总是把一个成年人当做小孩子看待,也许你就是那个把他是非观变得模糊的人。

  

  这其实很残忍,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如此。

  

  「Because there is no way out.」

  

  肩膀上的枪伤似乎在隐隐作痛,记得就在离心脏不远处,那边有个可怖的伤口,即便疤痕已经很淡,依旧可以依稀看出当时的皮开肉绽。

  

  你当然有那个胆量回到战场,但到后来为什么没有回去呢?

  

  只因你的身体零件已经生锈,其实离老态龙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你也会无数次地想起那中弹的一刻,那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所以到底是旧的伤疤在痛,还是新的伤疤在疼,你并不清楚。

  

  只是噩梦又开始了,常常在凌晨满身冷汗地惊醒,但其实不过一个晚上,你的精神状态就会再次变差。

  

  之前诊所的工作由于自身的疲惫和粗心不得不辞去,其实大大小小的关心都收到了,光是诊所里面的几个同事就询问过你好几次,也不知道有多少回了,你只是笑着回答没什么。

  

  其实他们都是局外人,并不懂得你到底为什么如此看不开,你不拒绝他们的好意,但是也不好意思麻烦他们,毕竟你和那些人并不是非常熟悉。

  

  人的交际是个非常大的蜘蛛网,有的人关心只是口头说说,有人的关心是真正的,但无论如何,尊严都似乎不允许你找人寻求帮助。

  

  可能许多人都会觉得很无奈,只是你也不再渴求某人能理解。

  

  Mycoft有几次给你打电话,你都没有接,其实也不知道如何去面对他,毕竟和他弟弟在那么尴尬的处境之下,他就算询问任何有关Sherlock的问题,你大概都是无话可说的状态。

  

  你鲜少如此封闭自己,但似乎这种解决方式才是最好的,等到状态恢复了,就可以着手去解决其他的事情。

  

  对了,还有Rosia,希望她这么小不要记事,有这么一个不负责的父亲并不是什么很光彩的事情,记得你还在心中许下了一定会让她活得幸福的决定,现在似乎不能完成了。

  

  其实,只要那个人在身边你就很难如此地不安,毕竟连他的呼吸频率你都可以弄得一清二楚,也许这是真的,你真的非常需要他。

  

  Oh,god……

  

  仿佛那些声音总会在你耳边环绕,并且一直进行下去,那些声音会一直谴责你,直到生命的结束点。

  

  人很难去承受思念之苦,所有细枝末节的事情,发生时如同尘埃一般的事情,回忆起来都会尤其清晰。

  

  因为你早已把属于Sherlock的记忆印在脑袋里面。

  

  有时候是非之间的那条线就会变得很模糊,你总归不是没有感情的机器,你甚至无法判断Sherlock的行为是对是错,因为你也参与其中,这里面掺杂的情感太过复杂,以至于无论他做什么,其实你都是想要去原谅的。

  

  这也是你的“病症”所在,似乎纵容一个人过久了,自身也就习惯了,但底线也清楚的告诉你,这绝对并非什么正确的决定。

  

  这个时候你很希望Mary能表达一些观点,有关她是否原意原谅。

  

  所以你的脑中出现了幻觉,Mary在幻象之中依然栩栩如生,只可惜无法触碰,毕竟一碰这些虚幻就会崩溃。

  

  幻觉里的Mary很经常嘲笑你,基本上扮演了你脑中那些声音的吐露者。

  

  生活似乎变得正常了起来,不过你也知道这只是苟延残喘式的自欺欺人,毕竟故人已逝,友人已离。

  

  「I've got a hundred million reasons to walk away

  But baby I just need one good one to Stay.①

  我已有成千上百个理由离去,但我其实只需要一个,一个合适的理由留在原地。」

  

  几个月之后。

  你所见之人都是陌生的面孔。

  

  你又回到了原点,无人可依,肩上的枪伤使得你似乎不能做那些很辛苦的体力活,所以你干起了本行,作为一个受过专业教育的医生,离开Baker Street,为了保证自己不回头,你特意搬离了好几个街区,和Mary一起买下的房子就这么空闲着。

  

  依稀记起Sherlock似乎问你要过钥匙,那个时候你为了向他证明自己的心意,想也没想就给他了,现在思索起来,他要的似乎从来都不是这些。

  

  天才喜欢说话拐弯抹角,你不总能完美地理解到他的点,只是不理解的事情多了,矛盾也就有了,甚至你并没有意识到那是一个灾难的预警。

  

  事已至此你再后悔也于事无补,你的后半生应该不会活的很长,毕竟你身体差得可不是一星半点,遇到Sherlock的时候曾一度以为自己重新活过来了。

  

  人在怀揣着美好未来的时候总是活的比较开心,那些煞风景的悲伤也就随之遗忘了。

  

  你看向诊所角落的“Mary”,再次捂上自己的双眼。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