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红先生💓

福华

【朱一龙/白宇】可否把你比做夏天 (上)500fo点梗

注:rps预警 校园AU
大抵是迷糊未毕业演员被腹黑学长坑进陷阱的故事
本来打算一发完的,结果码了好久,还是决定分个上下章吧
短篇龙哥在上宇哥在下 请注意避雷
飙车这章是不存在了,下章会不会飙车作者自己也不确定
发个小甜饼感谢500fo 谢谢一直给我小心心的读者宝宝

可否把你比作夏天 (上)

  据说临近大学毕业的时候,总得来点煽情的东西才符合人性自然,道德的那些,有时候可能会变成一种枷锁。
  大学所谓的友情其实很少,每天上着不同的班跟着不同的所谓同学,朱一龙其实希望能早点毕业结交到一些朋友。
  作为一个非常容易满足的人,朱一龙觉得酒肉朋友兴许不错,反正现在的人也不会闲着没事就把内心的秘密都给一下子抖出去,总会有那么个底线,也总有些必须得烂在肚子里面的事情。
  或许得隐瞒一辈子也说不定。
  
  L大哲学专业非常突出,比起其他大学逮着热门专业开课,这所大学倒坚持专攻偏文类,理科朱一龙不是非常了解。
  但是,某位心灵小鹿还未撞过的人,可能见到了他所定义中的绝佳完美暗恋对象。
  并且,那位非常光荣获得暗恋资格的人,是个转校生,一个一脚踏进了娱乐圈的小演员,名气很大,就连朱一龙也看过一些有关他的电影。
  
  这位小演员想在名声大噪的时候沉寂一段时间,且公司并不非常关注他本身,因为大公司的红人多的是,少一个也没差。
  
  通常来说,人都比较讨厌那些充斥着耀眼光芒的人,甚至有些时候是希望看见这些人阴暗面的,如此普通人才可以说服自己说:我和这些完美的人并无不同。
  
  朱一龙在哲学系也算小有名气吧,样貌占了绝大多数,但是性格也是出了名的冷淡,所以非常容易出现的画面就是,男的普遍在骂朱一龙很装,女的普遍觉得朱一龙只是没有遇到个对的人而已。
  
  等到朱一龙知道这个小演员名字的时候,已经是一周过后了。
  白宇,刚好二十的年纪,已经出道了三年,专业分排名前十,个人原因转到了L大,还有两年才毕业,这两年里,白宇会尽量少接戏多上课,如此才能顺利拿到大学的毕业证。
  
  游遍花丛身上不沾片叶,说的就是白宇这类人,对于喜爱有求必应,只是那笑意当中总会带着那么点凉薄,故而和他在一起,总归是会觉得有些疏远。
  其实这也有理由,之前遇到的人是真的不喜欢,但又受不了人穷追猛打,所以来者不拒,但是一般三个月内就可以分手,多余的事情不做,绝不拖泥带水,该送礼物的时候送礼物,该制造惊喜的时候也会用心准备。
  总感觉像是在打游戏通关一样,非得被动着去让那些人慢慢对白宇本人失去兴趣,让那些人真正搞清楚,他们喜欢的不过只是一位演员而已。
  
  不是生性凉薄,只是习惯了站在对方角度考虑一切,以至于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感觉都不管不顾都不是非常清楚,白宇也想活的自我一点,只是这骨子里带来的习惯,似是而非的一些问题,连自己都懒得追究。
  
  L大一直非常拔尖,里面俊男靓女不在少数,所以连带着里面的人品味也跟着高了起来。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有趣的皮囊我要,最好也具备着有趣的灵魂。
  
  开学季总是非常燥热,九月的天气总是会让人心烦意乱,闷湿的空气似乎无形地增加了一层牢笼,不过现在的人没空关心这恼人的天气,他们很忙,尤其是学校里来了一位艺人的情况下。
  某些不怎么热门的专业因为白宇的到来,人满为患,其实大多数人只是比较好奇,并非是白宇的粉丝,毕竟近在咫尺,而且还是个明星,见了兴许可以在朋友圈和空间里面大肆炫耀,至于艺人本身的作品,可能并不会很在意。
  
  感谢这些跟风的人,朱一龙才得以偷偷混在里面,并非对自己的外貌缺乏自信,只是不想让人注意到,当然,朱一龙没觉得自己非常好看,只不过普通好看而已。
  可惜朱一龙并不知道自己的外貌早就成为了很多人的理想型,不过是碍于本人讨厌喧嚣,那些迷妹迷弟都躲在暗处而已。
  
  校园论坛是一个八卦横行的地方,虽说朱一龙在学习上并不是什么前三,但在系里也是小有名气,那算得上中上的成绩为他的名气添砖加瓦,不过很多美人明里暗里的撩拨,朱一龙通通都不知道,并且成功让她们觉得,这仅仅只是因为他太过“直男”不懂风情而已。
  
  那双大眼睛可骗了不少人,很可惜朱一龙一点都不无辜,甚至还有点腹黑,所以做了个有点变态的决定,先偷偷观摩白宇一段时间,确定动心之后赶紧去追,这剩下的一年就得毕业了,怎么着也得努力一下,在不在一起无所谓。
  
  不过……朱一龙想了下追不到的后果,怎么也想象不出来,因为稍微细想一下就会觉得非常难过。
  不想角色扮演一见钟情的戏码,这个社会使得朱一龙的内心不再年轻,一举一动都有那么点缠绵的性感意味。
  
  有时候,朱一龙可能只是在放空。
  
  朱一龙了解到白宇是来上选修课程的,外国文学鉴赏课,讲实话他非常愿意上这样的课程,只不过懒得调时间,再加上大学论文简直要把他本人逼疯。
  如果硬要扯出什么理由的话,大抵就是:爱情的力量。
  
  来得还算早,白宇一个人坐在那边安静得像幅油画,后面的人多少都不敢往前走,也许这人并没有镜头面前那么亲人。
  
  等到朱一龙到场的时候,绝大部分人的目光都转到了这边。
  
  白宇都习惯这种被人包围着的感觉了,一时间这么大动静,不自觉也往那边看,这成功使得朱一龙一贯“低调”的作风成功被“揭穿”了。
  
  面不改色如朱一龙,虽然心里千军万马外带了几句脏话,但是事已至此,他也没怎么犹豫,直接坐到白宇旁边了,除了肢体语言过于僵硬,其他没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这位学长,长得可真帅啊,介不介意和我认识一下啊?”
  白宇作为一名演员,可能被演艺圈里的那些面容姣好的人给宠坏了,连带着自己也有点颜控,不过这点他隐藏得好好的,在大学里面让他突然眼前一亮的人可还没出现,现在也得收回这句话了。
  
  这浓密的眼睫毛,拍摄杂志保证可以用眼神秒杀一切,连带着白宇本人也受了那湿漉漉的眼睛所影响,下意识觉得这人可能是非常安静和单纯的,也没带着什么恶意目的去和他交往,纯粹是某种欣赏。
  
  “好,我是朱一龙,哲学系学生,目前大四,慕名而来,多多指教。”
  朱一龙有点不知所措,故而老套的见面说辞就这么脱口而出了,简直令人尴尬,手还情不自禁伸出来准备和白宇握手,殊不知朱一龙简直就想把那只爪子给打下来。
  
  什么慕名而来,听着简直就像是挑衅。
  
  “龙哥,别这么谦虚嘛,以后你才要多多关照我啊。”
  自来熟讲的就是白宇,他非常不见外地把对方伸出来的手给压下,直接搂住了他的肩,意外地发现这人竟然有肌肉,而且还有点发达,简直就和本人的形象严重不符。
  但是白宇还是没有放弃觉得朱一龙很内向的看法,毕竟先入为主,主观臆测占了白宇的大半个脑子,没心思顾及其他,尽可能拉进他俩之间的关系。
  
  周围的人对这开课前的戏码简直看得津津有味,奇迹般地没有一个人往前排挤,甚至有几个人窃窃私语起来,好奇他俩是否本来就认识。
  
  朱一龙心里可开心了,虽说开场白非常之俗套,过程也不那么尽人意,但是对方似乎也没觉得自己怀有“不轨之心”,如此,他对白宇的好感就可以光明正大了。
  
  等人家慢慢进入圈套的时候,朱一龙有信心可以把对方完完整整地给拆吃入腹。
  
  虽然面上有些不自在,不过朱一龙实际上在注意白宇身上的古龙香水,味道不是非常刺鼻,反而独属于雄性的魅力可以从这简单的味道当中体会出来,对方的身形很瘦,但是身高却和他相差无几,眼睛并非是很常见,说是内双也不像,总之很特别,五官凑在一起意外地非常和谐。
  
  正当朱一龙准备近距离偷偷地完整地看对方容貌时,顶着一头地中海的教授进来了。
  
  “今天人来的有点多,但是很幸运,这次鉴赏的是一首新诗,莎翁十四行诗《可否将你比作夏天》,相信很多人会喜欢。”
  
  当教授提起这个诗名时,朱一龙眼神闪烁,因为这首诗他非常熟悉,并且摘抄下来一直夹在那本薄薄的日记里面,每个单词他都记得很清楚。
  
  夏日,也许正如身边人一样。

评论(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