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红先生💓

福华

【朱一龙/白宇】意外成真 Chapter 0 +Chapter 1

注:rps预警
请勿点进来之后不满意辱骂
接受写文建议但是不接人参
建议聆听 真相是真/真相是假 我认为都是非常写实的,有很多rps都剪辑过这两首歌,印象最深的是社交网络tsn,心头的白月光,但我相信,在平行世界里面,他们两人可以真相成真。

本文暂定龙哥为上宇哥为下  请注意避雷

在微博上面曾经看到一个很戳人的话:不求爱情可遇可求,只求兄弟长久,不求热度旷日持久,只求前程坦荡无忧。

砂糖向 偶尔糖里有毒 可能突然暴虐 但是在我的文中结局都会是HE 献给这个夏天遇到的两位可人 感谢遇到你们
文中除了两人之外,其他人名及地名均为虚构,微慢热
剧情原创,禁一切
最近爆肝写文 可能字数会一直爆表一段时间

意外成真 Chapter 0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真相是真
  「我活得好过几百万人,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我没熬夜陪他说话,没深夜总想起他,也没不舍他。」——真相是假
  
  人的一生当中操蛋的时候往往肯定多余享乐的时候,白宇选择活在当下,因为与其老是愤世嫉俗抱怨一些得不到的东西,还不如好好接受现实,如果实在心里过不去,还有那些活得比他更差的人可以安慰他。
  缘分这种东西也很难说,毕竟几秒钟的镜头确实可以惊艳很久。
  
  如果遇到了,那么这就说明白宇运气非常不错,至于上帝本人还愿不愿意继续这段缘分,他不关心。
  重要的是制造回忆,制造一些,一辈子都会刻骨铭心的回忆。
  
  有个很烂俗的套路就是,朱一龙从未想过和圈内人发生任何超出朋友的关系,但也好像不是爱人那么回事,毕竟没那么亲密,也没那么疏离,习惯性把这种关系描写的有点夸张,不过他也的确乐在其中。
  遇到个开心果是刚好,遇到境遇一样的人也是刚好。
  
  很想说没有期待那个名叫白宇的人回话,也很想说没有不自觉在他说话的时候把视线移向他。
  话到了嘴边大概也是说不出口,朱一龙是演员,白宇也是演员。
  那些扑朔迷离的并不浪漫的手段也许都是装出来的,那些或深情或调侃的眼神或许也是装出来的。
  
  「想停止对你的思念,就像做了个虚幻又真实的,甜蜜的梦,梦醒了,回归到现实。」
  
  「想在所有人面前说尽所有情愫,哪怕是嘻笑打闹的方式,你听到就好。」



意外成真 Chapter 1

  生活大多伴着无聊以及些许无耐,艺人这个职业靠的也许就是自己的粉丝以及那个已经开始变得模糊和虚无缥缈的梦。
  
  白宇的粉丝数量一直不温不火,不算多也算不上少,翻不起多大风浪但也不是可以轻易忽视的群体,反倒是,他一直挺佩服这么一群人的,一股脑地追来远方,为了几张合照或者几个模糊的充满尖叫的视频。
  
  所以白宇觉得不温不火也许是件好事,那样就少了一些人为了他而奔波。
  
  此刻,在拍戏现场,主角已经迟到,听说是某流量当红小生,花了很高片酬请来的人,连带着许多剧组的人都要点头哈腰,而白宇只希望不要让他碰到这个所谓流量小生,更不要出现什么打压配角的狗血戏码。
  
  又过了约莫半小时,白宇自己再次补妆了一次,那位当红小生才慢悠悠地走进来,经纪人和助理都跟在后面,很有一种狐假虎威的架势。
  
  因为听了一些风言风语,经纪人递来剧本的时候,白宇好好考察了一番,由于他自己比较喜欢接配角,所以这次也并不例外。
  
  普通的校园爱情戏码,白宇饰演的是神情男二,还是吊儿郎当的那种深情男二,外热内冷,镜头称不上多。
  剧本还不错,为什么白宇会这么认为呢,因为他从来都不认为校园爱情可以长久,都是成年人了,虽然童话的确有在其他人身上发生过。
  反正没在他自己身上出现,所以姑且就先入为主地设定为所有人都不会好聚好散。
  
  没错,这是个悲剧收场的故事,不是车祸失忆那样的狗血烂梗,而是迫于现实不得不分开的真相,主角两人再无相见。
  白宇饰演的是女主的授课化学老师,比较符合他现在留着胡子的形象,还可以完美表达出属于成熟男人的魅力,何乐而不为呢。
  
  等白宇窝在沙发里面终于看到主演全脸的时候,那个人自始自终没看他一眼。
  
  主演名字是孟亦,演技一般般,但在剧组里面好好打磨一下应该可以成为一个勉强可以入眼的电视剧。
  毕竟导演是出了名的苛刻,有才却不甘于现实,却也只能屈于现实来指导校园剧,好在剧本真的还算不错,唯一不足就是,除了男主有些名气之外,其他所有人都是不温不火的状态,甚至有的比白宇状况还要差一些。
  
  导演李铭胜知道气走了这个男主就意味着失去了热度,所以也强压着怒气没有开口骂人,白宇默默坐正看了一眼导演脖子上的青筋,一改之前有那么点懒散的态度。
  
  女主角曾静长相属于比较可爱的类型,带着一点娃娃音和台湾腔,年龄二十出头,正是吃青春饭的时候,看那个男主的眼神有点羞涩,对白宇的态度还算尊敬,不过也仅仅只是尊敬了。
  
  因为白宇本来想趁着主演迟到的时间好好和女主角交流一下感情,不然怎么把自己带入那个“深情男配”的角色呢,结果那个小妹妹以为他要吃豆腐,为了避免这些误会,白宇当时就懒得和她交流了。
  
  第一场戏是男二祈雨撩拨女主李可然,简单的在下课间把女生头发上的橡皮筋拉扯下来就可以了,顺便调侃一下女生批下头发的样子很美。
  接着就是一场没什么营养的对话。
  
  白宇虽然称不上阅人无数,但这种幼稚事情他是真的在学生时代做过,虽然那时候他只是个学生。
  背景设定是在大学,所以白宇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表现得很娴熟,并且帮女生撩了一下耳旁的碎发,刚要开口夸对方的时候,女演员突然哭了起来。
  
  ……
  
  “老流氓,吃我豆腐!”
  女生哭的梨花带雨,顺带一点可怜意味偷偷瞄了一眼旁边的孟亦。
  
  白宇一脸荒唐,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神望着曾静,心里顺便感叹最近遇到的奇葩真多。
  
  导演的脸色瞬间变得铁青,直接不带任何犹豫地喊了一句:“卡!曾静你真的以为你是刚刚成年的小姑娘吗?还是你的心智尚未成熟以为你这点拙劣演技我看不出来?!”
  
  旁边孟亦却走出来挡在了导演面前,做了一个极为玛丽苏的事情,那个自恋狂竟然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了曾静的身上。
  温柔地说了句:“你还好吗?”
  
  “我没事。”曾静顺便愤恨地瞪了白宇一眼,又继续虚伪地哭,心里不免有些得意,自认为弱者便会吃香。
  
  大哥,你没事吧,真的不需要去治脑子吗,白宇极度无语地想着,起身离开那个假惺惺的氛围,走到了导演身边,打了句招呼,告诉对方让主演戏份拍完了,再来找他白宇拍他的戏份,尽量在某当红小生不在的情况上场,以免劣质花茶婊又想作妖。
  
  白宇给自己放了个假,所在的经纪公司星辉是个放养派,鲜少给艺人打广告,都是靠艺人自己的能力摸爬打滚,等稍微有名气之后提供一些较好的渠道,低调却可以引人注目。
  
  一般路人粉比较多,当今这个时代,一般死忠粉都是从路人开始的,惊鸿一瞥发现了一部制作优良的电视剧或电影,某个角色的样子映入了记忆当中,当然,这第一次的记忆深刻并不足以让路人变成死忠。
  
  往往一个角色之后再沉寂一段时间,再突然出现在别人的视野里面,那不久之前尘封的记忆突然被激发出来,粉丝就会慢慢增长了。
  
  白宇满脑子的天马行空,不知不觉就回到了自己的公寓,回家路上还遇到了几个零星粉丝,签名问好之后就离开了,那种被簇拥着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体验到了。
  
  他的助理被派去服务其他艺人了,至于经纪人,带的也不只是他一个人,所以自然比白宇本人要忙上许多。
  
  白宇的确记忆里面有那么个艺人,是位男性,面貌都已经被时间冲刷得有些模糊,唯一记得的就是那个人指尖划过心上的温柔演技,那时白宇打开和关上电视的动作都很匆忙,还没来得及开始注意,就投入了工作当中。
  
  很可惜再也没能看见那个模糊记忆里的演员,不论白宇多少次下意识地打开电视,出现的都不是想要的那个人选。
  
  就这么想着,白宇在梦中如约见到了那个并不太清晰的人影,至于内容,大概他本人醒来也不会记得。
  
  等到白宇迷糊地醒来时,他已经得出发去片场了,时间还比较充裕,他给自己洗了个澡,顺便整理了一下胡子的多余地方,随便撸了一下头发,带了个眼镜素颜出发。
  专车来的很巧,司机每次都是不同的人,所以白宇也没什么想要开口聊天的兴趣。
  临近到片场之前,白宇才收到主演两人都换了的消息提示。
  
  长长的文字让白宇看得有些头疼,大意就是投资方换了,所以连带着导演以及许多人都来了个大换鞋,这次金主投资阔绰,自带的早餐都很丰盛。
  像白宇这样早来的都是一些配角,开始拍摄定在上午九点,现在时间是八点,所以白宇可以慢慢欣赏一些换了面孔的配角。
  
  至于主角也要换的原因,大抵也是听说了昨天的乌龙,这种流量非演员的偶像,分为两种,一种是谦虚接受前辈指导并且尽量低调的,一种就是仗着自身有流量所以无法无天的,昨天那位就是后者。
  
  随着金主的改变,白宇的戏码也变得少了起来,原因就是导演本来就偏向拍二人的世界,配角只是起着推动作用,甚至于有时候配角不需要和主角出现在同一个画面。
  
  白宇移动着视线,看到了个不起眼的人,就连自己注意到他,也是因为那种挥之不去的熟悉感,记忆里模糊的剪影逐渐变得立体,就仿佛眼前一直存在着的雾气消散了,有的只是这个人而已。
  
  “你好,我是白宇。”
  他自己走到面前和人家打招呼,心里不免有点激动,要知道人生在世,缘分是一种多么难得的事情,机会得抓住了,不然溜走了不知道以后会怎么后悔。
  
  “你,你好,我是朱一龙。”
  被突然打招呼的演员显然有点拘谨,因为朱一龙和人交谈容易尴尬,一般对话时间也不会很久,但是朱一龙也是很认真地想要参与进对话里面,但往往都会事与愿违,关系好的也许还会顺着他走,关系一般的就直接停止交谈了。
  
  朱一龙眼前的人很英俊,不是现在流行的那种中性风,而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属于男性独有的美丽,眼型较为锋利,大概就是那些女粉丝嘴里的荷尔蒙爆发的感觉,下巴形状很美,唇色有些艳,不过没有突兀的感觉,反而觉得本来就应该是这种颜色。
  至于朱一龙不说很多话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不想放弃一个交朋友的机会,也想打破一下固有的高冷形象,虽然这个人才初次谋面,但应该是个很好交往的人。
  
  “你的角色是?我其实现在有些乱套了,那些大人物很少考虑小角色,所以我们只能自己揣摩,你大概不认识我吧,但是我了解你比你了解我的要多那么一点点。”
  也仅仅只是一点点而已。
  
  “我演的就是你的死党啊,纨绔子弟二号,劝你不要吊在一棵树上的人。”
  
  接下来的对话就真的就是白宇一个人撑起全场,一起对戏,主演们来了先拍,这次白宇没有把注意力放到主演身上,好好的和眼前人对戏比较舒服。
  
  因为朱一龙的眼睛非常有神,白宇猜测这和那长度非常可观的眼睫毛有关系,眼神永远非常有戏,微微弯曲的眼睛仿佛就是花花公子本人。
  也许,在白宇的眼里,朱一龙也是个非常有魅力的人。
  
  演员的拍摄顺序和剧情是不同的,轮到白宇开拍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刚好是和朱一龙一起。
  
  白宇现在要演祈雨表白被女主拒绝,在KTV喝一堆酒被朋友拦下的故事。
  
  液体都是类似酒的颜色,味道着实不怎么好,不知道兑了一些什么色素在里面,还要表现出无所畏惧喝到死的样子。
  白宇原本整洁的西服被搅得有些凌乱,为了配合颓废的样貌,领带也早就在被劝酒的过程中给撕扯下来了。
  
  终于,朱一龙夺过你手中还未碰的香槟酒瓶,直接往嘴里灌了起来,白宇看着那人的喉结上下滚动,睫毛被刺激得轻颤,浑身都带着一种洒脱和豪爽。
  
  白宇适时地表现出夸张的惊讶表情,停下了喝酒的举动。
  
  “卡!过了。”
  
  今天一整天的戏码都不怎么累,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白宇和朱一龙的搭戏格外的多,因为双方状态都还很好,所以很少有卡戏的情况出现,不到一天的时间,白宇就和朱一龙混得熟悉起来,闲下来就对戏。
  
  两人骨子里的那种,想要慢慢闹出一点动静的冲动悄悄出现了。
  
  朱一龙的情况相似,甚至有时候还不如白宇,因为自己性格称不上非常硬气,团队和公司都是真正的放养,大多数资源都是托关系找到的,很难深入人心,有时候想要给观众一点印象,名额却总是会消失,说到底,公司并不重视这样一个甚至从未红过的演员。
  
  委屈当然是有的,朱一龙就当这些是磨砺演技,让那些为数不多喜欢自己的人不失望,每一个角色认真对待,做好作为一个演员的本分,这便好。
  只是缺少一些运气,缺少那么一点推波助澜的运气。
  
  思及此处,朱一龙意外的没有很多无奈,有的只是习惯之后的释然,毕竟还可以养的起自己,还可以偶尔吃一次大餐,可以在夜幕家中歇斯底里。
  说到底,艺人和常人并无不同,不过前者要抛头露面接受一切褒奖和辱骂,后者常常不甘于现实眼红优秀成功人士,相同的可能就是,人之常情喜怒哀乐吧。

评论(36)

热度(431)